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:::

計畫說明

:::
:::

計畫說明

計畫緣起

  • 高雄市政府自102年起,為提升地方產業競爭力、策動產業升級轉型發展,藉由辦理【高雄市提升產業競爭力輔導計畫】,整合在地學研專家之輔導能量,輔導高雄市地方產業聚落提升創新研發之能量、以提升產業競爭力。

計畫目的

  • 發掘高雄市優質潛力企業,協助提升競爭力輔導企業爭取中央政府補助資源

申請資格

  • 有意申請中央補助資源之廠商依法於本市辦理公司、商業或工廠登記之事業,並取得本市轄相關主管機關核發之登記證明文件

服務內容

輔導團 高雄市企業技術服務團
  • 接受企業申請輔導
  • 診斷計畫創新方向
  • 過按機率評估分析
  • 慎選合適中央計畫
  • 媒合所需技術資源
  • 免費計畫撰寫課程
整合各領域專家(資訊應用、技術深根、產品環保、材料高值、生產精實及機械智慧)以提供廠商所需外部資源合作與協助。
受輔導廠商毋需支付任何費用
成立單一窗口,提供一對一家教式輔導

 

完善的一條龍式輔導流程完整說明

提供一條龍式輔導流程,本計畫將針對廠商前所提出的計畫申請需求, 提供【診斷計畫創新性】、【研擬計畫構想】、【篩選與建議合適申 請之計畫類型】、【計畫書撰寫重點與原則輔導】及【審查簡報製作與內容輔導】等服務,陪伴廠商共同完成整個計畫申請之過程。

輔導廠商研擬簡報及模擬審查會演練,為了讓廠商了解審查會中委員 的審查方向與重點,以及訓練廠商的簡報技巧與臨場反應,本計畫將義務安排廠商模擬審查會之演練,以使廠商了解簡報重點與時間是否合適;並將審查委員可能提出的問題,進行沙盤推演逐一解釋,以期達到完美的演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