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域 :::

高雄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logo

:::
最新消息
:::

[活動轉發]高雄新南向菁英論壇

106-09-22

新南向政策是整體對外經貿戰略的重要一環,作為亞洲及亞太地區的重要成員,臺灣必須因應全球情勢變化及區域整合趨勢,作出相應的調整。啟動新南向政策,是為我國新階段的經濟發展,尋求新的方向和新的動能,並重新定位臺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角色,創造未來價值;同時,亦藉此開啓臺灣和東協、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廣泛的協商和對話,期能建立緊密的合作,共創區域的發展和繁榮。

     高雄具有物產、運輸、工業等優勢,非常適合作為新南向政策之商貿基地之前沿,且近年來亦推動產業結構的轉型,將數位內容、綠能、觀光、醫療、創新等產業引進高雄,增加高值服務業產值,高雄產業上的優勢條件連結東協龐大的發展潛力,將與東協成為最緊密的夥伴關係,與東協各國成為共生共榮的經濟共同體,共同打造全球產業價值鏈。

   此次論壇邀請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、亞洲台商總會與外貿協會貴賓參與,藉由高雄市推動新南向的政策措施及優勢條件,與台商總會實務經驗之分享,提供高雄在地有發展新南向意願之業者南向趨勢動態及政策協助,協助高雄在地業者站穩東南亞市場。高雄市作為新南向基地,為協助高雄當地業者更加了解高雄市現有政策及作為,此次論壇結合亞洲台商總會,希望能透過論壇間彼此的交流,強化夥伴關係,一同向南前進。

活動時間: 2017-9-27(三) 14:00~16:00

活動地點: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(高雄國際會議中心ICCK - 603會議室)

活動議程圖片